首页 > 电子期刊

2019-04-29

▲下花园区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4月26日,下花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清河,副主任郭肖萍、李贵兵、韩玉姝、孟庆祥出席,人大机关科室人员,各乡人大主席和两个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肖萍主持会议。会议共有两项议程,李贵兵就下花园区“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董清河就下花园区“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把握好主题实践活动的主题主线,活动要紧紧围绕区委十届三中全会精神,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二是深入把握好主题实践活动六方面工作重点,激发代表热情、丰富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三是深入把握好主题实践活动基本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河北发展、人大尽责”活动在下花园落地见效。                 (下花园区人大)

▲桥东区人大常委会组团考察学习  为扎实推进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助推桥东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娅新率队,带领区人大办公室、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科、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科以及区人大代表一行十人,于4月中旬先后赴唐山市古冶区人大,衡水市桃城区人大和济南市历下区人大。此次考察分别与古冶区、桃城区和历下区人大座谈,交流关于开展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活动工作,实地参观由测评满意度高的古冶区精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和由票决制决定的衡水民生工程的建立。每到一地,代表团一行人认真记录所见所闻,不仅切切实实地看到了具体工作的成效,而且学习到了开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程序、活动组织和注意事项等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以及和当地干部座谈,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为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桥东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