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期刊

2018-03-09

▲李青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青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进行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青春指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支部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基本制度,切实提升组织力。积极创新活动方法,用好组织生活这一经常性手段,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等作为基本内容,贯穿于组织生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牢“一线”思维,提高工作标准,学好法律、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专业知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作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乔军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发言。                (市人大办公室)

▲席玉东主持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科室汇报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3月5日下午,宣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主持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科室长关于2017年的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科室科长或副科长分别作了汇报。区人大副主任董成江、汤洪、郭素英、张斌、杜启才、朱明、魏剑钊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提了具体意见。最后,席玉东指出,一是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组织好人大代表活动,切实提高活动实效。二是对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进行培训,加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督办,切实提高满意率。三是对全区税收情况、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四是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洋河南新城、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五是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对全区宗教总体情况进行调研。六是对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调研,特别是对产业扶贫进行针对性调研。七是积极稳妥地开展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对扫黑除恶工作和监察委员会运行工作进行调研。八是针对召开全市旅发大会的召开,对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布局进行调研。九是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业务交流。十是积极开展述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调研要有针对性并形成调研报告。          (宣化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