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期刊

2018-03-12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深入到下花园区督导包联信访案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戎均文副主任深入到下花园区,督导包联信访案件解决情况。戎均文详细了解了包联信访案件的具体情况、解决处理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在听取下花园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戎均文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大局,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政策标准,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解决问题提供有力的物质和经济保障。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要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国方略,坚持法治与德治很好地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培育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要分门别类,精准施策。要坚持公平正义,综合运用解决问题、感情沟通、思想引导、做好稳定等方式方法,抓早抓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三是要兴办实事。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大力兴办为民实事,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需,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满意度,凝聚起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城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