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期刊

2018-03-26

▲张家口市《禁牧条例》入选河北省2017年度“十大法治成果”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法治河北建设领导办公室等七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成功入选河北省2017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实施的《禁牧条例》,作为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为巩固和保护全市生态建设的成果,维护生态安全,支持“两区”建设和“绿色办奥”提供了法治保障,被省人大常委会誉为设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典范。《禁牧条例》设定了 “禁牧”“休牧”“轮牧” 的机制,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各自职责分工以及法律责任,符合我市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定位,贯彻了市委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牧场的决策部署,有利于草原生态资源恢复和森林质量的提高、有利于野生动物种群和栖息地的恢复与保护,有利于促进林草资源保护与畜牧业协调发展,有利于巩固造林绿化和草原建设成果,同时也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行政执法依据,对推进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发展、实现“绿色办奥”的战略部署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宣化区人大常委会赴村看望脱贫驻村工作队  3月22日上午,宣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成江先后到所包联的深井镇马圈村、秦家窑村看望慰问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董成江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村的脱贫计划和具体措施。他指出,新的驻村工作队员要与之前的驻村工作队员做好工作交接,并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村基本情况、贫困户情况等,进一步完善贫困户“一户一档”等档案资料,把工作做细做实。董成江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与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对接,帮扶责任人派出单位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暖心行动”,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要多到贫困村调研指导,解决问题,多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员,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随后,董成江又到非贫困重点村田家洼村调研,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卫生室等,又查阅了贫困户档案资料。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的相关资料,切实加强脱贫攻坚“软件”建设,为脱贫摘帽打牢基础。                                                                                                                      (宣化区人大  肖丽萍  武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