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期刊

2018-04-02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关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向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了第十二次财经委会议,针对《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向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草案)》向部分县区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会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山,委员李忠、张强、郭正海、蔺在和出席了会议,桥东区、万全区人大常委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等13个政府部门以及张家口银行、通泰集团和建发集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上,刘振山主任作了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对《办法》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国资委和市财政局的相关同志针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最后,郭江常务副主任强调指出: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公开透明,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不断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做到对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全过程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万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新宪法  近日,万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组织学习新宪法。主任赵小平主持,副主任边庆富授课,就修改宪法的程序、本次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修改宪法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以及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赵小平指出,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要求上来,要自觉增强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万全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