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郭英主持并讲话

2021-03-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青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蒋书钢,副主任武凤英、郝富国、戎均文、武占强,秘书长孙建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青春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进行再辅导,蒋书钢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郭英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人大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前进力量,在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中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郭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握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做到专题学习学深悟透、特色培训走心走实、宣传阐释有声有色、为民办事谋细抓实、对标检视严肃认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人大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格督导,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