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培训

张家口市人大到温岭、深圳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

2017-07-21    来源:张家口人大 【字体:  打印

2017年7月16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在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的带领下,组织桥西、宣化、下花园、崇礼、万全六个主城区,张北、怀来两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科室负责人,以及经开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和人大联络处负责人一行20人,先后到浙江省温岭市城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箬横镇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人大代表海裕社区联络站、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考察学习以上省市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与两市人大常委会和代表联络站的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收获颇丰。

   考察结束后蒋主任要求,要充分吸收好、消化好先进省市人大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把考察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要结合各自实际,建设好我们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民意汇聚、决策参考的有效渠道,反馈民情、为民排忧解难的窗口;要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履职制度,加强做好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的服务,强化对代表履职行为的管理和监督。使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代表学习的阵地、联系选民的平台、选民反映民意的通道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载体,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大代表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