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培训

驻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省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班

2018-04-2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2018年4月23日至27日,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班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部分省人大初任代表及选任代工委刘宗怀副主任(正处)、怀来县和尚义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履职经验介绍与座谈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人大、省人大和河北师范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就人大制度、法律法规、代表履职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优秀连任代表还介绍了履职经验。驻张省代表宋美录以“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题在结业式上畅谈了培训心得。

在分组座谈中,蒋书钢指出,代表不仅是荣誉、是职务,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强化履职意识、掌握履职知识、把握履职要领、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培训、调研、考察、执法检查等各项活动,深入基层广泛联系群众,通过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高水平议案、建议,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

同时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行使好各项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并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勇担当、善作为,为推动全省及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