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郭英主持并讲话

2021-03-2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青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蒋书钢,副主任武凤英、戎均文,秘书长孙建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郭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国人大关于修改组织法和议事规则的两个决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新闻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

李青春在会上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蒋书钢解读全国人大关于修改组织法和议事规则的两个决定

戎均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新闻稿

孙建平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

郭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立的目标上来,高质量做好今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贡献。

郭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新时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感悟,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感悟,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和理论自信,与时俱进地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感悟,弄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好”的基本道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