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述学会

2021-06-2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上级要求,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述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富国作党课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孙建平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常务副秘书长徐元斌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郝富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变迁、百年人间奇迹、百年珍贵经验四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取得的珍贵经验。要求大家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支部三名党员代表分别发言,结合个人党史学习心得感悟和岗位实践,畅谈了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感悟,达到了交流学习有亮点、思想碰撞有火花、精神洗礼有深度的目的,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效果。

孙建平对党员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上求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方法,用好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生动、鲜活、立体的党史故事,真正让身边党史“活起来”“生动起来”。二是要在悟上求深入。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深学细悟。三是要在行上求实效。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精心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