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

第29期

2020-03-2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人大代表显担当  防疫生产两不误

——记市人大代表、弘基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阁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全国人民关注,各级政府及部门严防管控。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市人大代表、总经理张阁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市、县政府要求,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在认真安排抗击疫情的同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合理推进复工复产,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当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阁的心。疫情突如其来,一时间赤城的防疫物资告急,赤城县社会各行各业纷纷捐款捐物,张阁也第一时间加入到了全县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当全县一线单位防控物资缺乏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挺身而出,多渠道联系购买防控急需物资,于1月29日第一时间给赤城县卫健局红十字协会送去10万元防疫物资和2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在关键时刻担起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3月5日,又在张阁的倡议下,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员工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共捐款5330元,由集团公司党委统一捐给张家口红十字协会。

防控疫情、稳抓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后,公司严格执行县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1月27日张阁紧急召开公司中高层会议,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他亲自任组长部署各项工作。由于公司生猪养殖的特殊性,公司没有停产,马上封场,禁止公司在场员工出入厂区,严禁外来人员入场。组织购买防控物资,严格执行消毒制度,佩戴防护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登记,防止输入型疫情发生。

在防控冠状病毒疫情的同时,张阁在积极抓防控非洲猪瘟,加强猪场消毒管理,确保猪群健康。在公司内部,通过下发文件、微信群、QQ群等方式,提高职工防控疫情的意识。

加强防控、做好复工

在全国防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张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弘基蔬菜种植基地坚持“防控第一、安全第一、科学复工的原则”,认真做好复工工作。首先认真落实贯彻《雕鹗镇开工复工复市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复工复产的员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其次实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与上级业务监管部门、防疫指挥部等的通讯畅通,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监测报告制度”,严格内部管控。三是选择优先聘用当地贫困户家庭的贫困人员到基地打工,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加强安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赤城县稳定脱贫。

彰显军人本色  诠释代表情怀

---记市人大代表、赤城县鑫宇公司董事长  张运才

张运才同志是优秀军转干部,2002年3月从部队退役到赤城县自主创业,个人投资筹建了赤城县鑫宇磁铁矿采选有限公司,现任张家口市人大代表、赤城县鑫宇公司董事长。

物资捐赠,彰显人大代表的时代担当

进入2020年,武汉乃至全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体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造成极大威胁,前所未有。张运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当得知全县疫情防控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出现了紧缺时,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张运才同志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他慷慨解囊,毅然向国家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总价值折合40万元人民币,彰显一名人大代表、模范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时代担当。

坚守一线,构起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

在疫情突发初期,春节刚刚过后,正月初三,张运才同志就来到公司全面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亲临现场,安排职工体温测量;安排疫区员工在家隔离,未接到通知不得返回;控制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检测,严格防范疫情扩散;制定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购买储备防控物资器材,疫情期间,张运才同志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保证了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冲锋在前,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当疫情出现拐点,党中央发出复工复产,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号召。张运才同志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复工复产的重要意义,立即全身心的投入企业复工复产行动中。由于企业春节前停止爆破器材供应,矿山停止采矿生产。但选厂在疫情期间维持了正常生产,为企业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稳定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立即召开了会议,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首先,安排企业全面消毒,开展员工身体检查,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消除一切事故隐患,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三是开展全员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在疫情中抓好安全生产;四是全面检修机具设备,不带病运行,确保恢复正常后的生产秩序稳定;五是及时安排各种资金投入,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前期工作完成后,迅速邀请政府各部门前来检查考查,使企业很快顺利恢复了矿山正常生产。在复工复产中,张运才同志不顾身体疾病缠身,坚持战斗在企业复工复产第一线,急国家所急,想国家所想,出企业之力,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创造经济效益,全力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体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高度政治站位,是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楷模。

张运才同志创建鑫宇公司以来,呕心沥血,励精图治,克难攻坚,使公司不断壮大发展,是目前全县乃至全市规模最大的磁铁矿采选民营企业,至今已上交国家各种税费近20亿元,为赤城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临“危”受命   负“重”前行

---记市人大代表、赤城县公证处主任  刘晓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代表、赤城县公证处主任刘晓青带领县公证处5名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防控疫情和公证业务两不误,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农业备耕春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做好防疫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刘晓青抽调得力人员下沉社区,深入到防控第一线进行疫情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既安排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外的防控监测点轮守值班,又安排工作人员在责任小区出入口全天候值守。此外,还要每天保证有公证人员办理公证业务,满足社会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2月19日,相关银行和担保公司致电公证处,表示因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备耕春耕生产迫切需要资金,需公证处对银行及担保公司和借款人、保证人签订的《农户贷款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委托担保合同》《保证合同》予以公证,并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得知此情况后,刘晓青立即行动,从2月19日至3月15日,组织公证处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先后办理《贷款借款合同》10余件。在办理涉及三农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公证法律服务中,公证处减免了部分公证费,全方位为企业复工、备耕春耕提供便利条件。2月27日上午,赤城县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推进会,成立了以政法委扫黑办牵头的工作组,开始对全县非法采砂点、洗砂点、堆砂点进行集中整治。县公证处按照会议安排,刘晓青带领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于2月27日至3月9日顶着凛烈的风砂,连续冲在整治行动第一线,先后到赤城县马营乡、云州乡、镇宁堡乡等地的11个非法采砂场,对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现存成品砂石料、半成品砂石料、生产厂房、机器设备等物品进行了保全。

面对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刘晓青带领县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临“危”受命、负“重”前行,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当作头等大事,开通绿色通道,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件公证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温暖、感动,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公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