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举行代表建议交办会

2017-03-13    来源:张家口人大 【字体:  打印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将大会期间代表提出的128件建议正式交市政府、市法院研究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张家口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128件。其中涉及发展改革和工建交园区67件,政法民政、劳动人事、民族宗教15件,财贸金融10件,科教文卫15件,农林水牧12件,其他方面9件。代表们主要关注的问题有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申奥、加快地方项目建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关注民生、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等。蒋书钢在交办会上指出,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愿望和要求的反映,也是政府了解民意、集思广益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制度;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增强人大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的了解,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着力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市人大常委会要对重点建议进行跟踪督办,切实保证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果。

                                                                   (市人大选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