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2018-02-2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18件议案建议交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这些议案建议涉及脱贫攻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物设施保护、奥运城市形象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内容。其中,涉及发展改革和工建交园区83件,政法民政、劳动人事、民族宗教28件,财贸金融14件,科教文卫39件,农林水牧34件,其他方面20件。

蒋书钢在交办会上指出,代表议案建议是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的反映,也是全面了解民意、集思广益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制度;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增强人大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的了解,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着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对重点建议进行跟踪督办,切实保证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