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市中院、区法院家事审判走进南大街人大代表联络站

2018-06-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26日下午,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化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活动走进宣化区南大街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

市中院办公室主任王海龙、民一庭庭长海延林,区人大副主任郭素英,区法院院长田慧荣,区人大法制科相关科室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王海龙主任讲了本次活动重要目的、意义,阎利明庭长讲了家事审判案例,海延林庭长做了家事审判活动宣讲。随后,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为更好的推动家事审判工作提合理化意见建议。最后,区法院院长田慧荣和区人大副主任郭素英分别做了讲话。

田慧荣说,按照市中院有关家事审判要求区法院今年出台了家事审判制度,将开发区法庭列为区法院家事审判试点。这项活动的开展要感谢区委、人大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法院要主动与公安、检察、司法、教育、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郭素英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人大代表联络站提了两点要求:一、人大代表联络站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发挥联络站的“喉舌、耳目”作用,将家事审判活动宣传到位;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要与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扶贫、整治“双违”专项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联络站在闭会期间的积极作用,架起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