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戎均文联系市人大代表并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2017-11-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2日、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先后深入到下花园区和人大工作联系点蔚县,走访所联系市人大代表,并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戎均文在下花园区、蔚县分别详细了解了所联系市人大代表的工作和履职情况,诚恳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到所联系代表创办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与所在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代表的履职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戎均文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就要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努力发挥标杆、带头、引领、示范作用。要密切与选区居民群众的联系,多调研走访,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情况,把履行代表职务的过程变成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群众心声的过程。特别是代表中的企业负责人既要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带头致富,又要从实际出发,带动群众致富,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贡献,当好党委和政府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戎均文强调,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发挥应有作用。当前,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戎均文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从各个方面为各位代表提供服务,为代表发挥作用创优平台。

戎均文在蔚县蔚州镇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机构、硬件配备、制度建设等情况。戎均文指出,蔚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任务比较重,在财力紧、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大的情况下,优先保证联络站建设,取得了不易的阶段性成效。戎均文强调,要加强研究,抓紧完善硬件,保证联络站尽快投入使用;优化服务,提升软件,保障功能,充分发挥联络站的载体作用。戎均文建议,联络站建设要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不仅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内容,增强吸引力,聚集人气,不搞花而不实;不仅要注重制度上墙,更要注重信息化建设、信息上网;不仅要注重起步建设,更要注重常态化建设、长远发展。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正将联络站建成人大代表培训、学习交流的“加油站”,接待群众、畅达民意的“倾听室”,履职、议事的“议事厅”,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服务站”。要进一步研究探索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的问题,更好地组织代表活动,使让代表作用更好发挥,努力推动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前,要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把联络站建成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站、宣传阵地、贯彻落实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