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戎均文副主任联系中直单位扶贫工作

2018-01-1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冒严寒深入到康保县,联系扶贫工作中直帮扶单位。戎均文详细了解中国联通公司扶贫工作挂职干部的生活、工作情况,听取中国联通公司关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挂职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诚恳征求对全市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戎均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联通公司作为在全国在世界有影响力的企业,“四个意识”强,有实力,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视程度高。挂职干部克服坝上地区生活条件艰苦,特别是冬季气候寒冷,工作条件差等困难,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认真工作,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此,向中国联通公司多年来给予康保县及全市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挂职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精准脱贫帮扶工作,戎均文建议,一是发挥部门优势。根据企业的技术等优势和产品发展需要,结合县村产业布局,精准施策,选上就业人员多、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借助县职业技术学校,为企业输送实用技术人才,以就业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二是找准结合点。在“精”字上出实招、“准”字上下功夫,扬企业知名度高、联系广之长,避县村底子薄、基础差之短,搞好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要把销售坝上绿色农产品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公司运营网络的优势,代言农产品、建立网上商城,促进农副产品销售,以农业增收推动精准脱贫。三是争取政策。政策更具有稳定性和长期性,产生的效果更重大。要立足优势,积极争取扶贫政策,注重发挥政策优势,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把政策效益发挥到最大。戎均文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大力支持挂职干部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中直单位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中直单位帮扶工作搞好服务。

戎均文副主任还视察了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康保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建议,要充分发挥联络站的平台作用,综合利用,提高效率。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创造性、有特色地开展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集民智,解民难、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