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初审2017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预算草案

2018-01-2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2018年1月23日、26日,市人大财经委分别召开第八次、第九次会议,对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预算草案进行了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主持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振山,委员刘航、许宏、李忠和张强出席会议,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全军、岳照瑞、田建国、张淑梅和单东兴参加初审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林、市财政局副局长段炼及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到会汇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对2017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任务艰巨、结构性减税因素持续显现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紧围绕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各项决议,统筹推进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年经济社会实现平稳有序发展,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与会人员对2018年计划、预算草案安排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郭江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的主基调,深入研究和争取国家经济政策、财政政策、信贷政策,盯紧“三大历史任务”,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市人大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