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张家口市禁牧条例》 执法检查动员会

2018-05-1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9日上午在市人大机关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主任刘海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人大农委委员及其它专委会部分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法工委,市政府办及市直相关部门,县区人大常委会主管主任和农经科长,经开区、塞北、察北管理区有关负责同志。

这次会议,主要是通过部署执法检查任务,营造宣传执法氛围,进一步促进条例实施,从而更好地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我市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助力绿色奥运筹办、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刘海斌宣读了《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禁牧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戎均文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禁牧条例》的重要意义,《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部法规贯彻好、实施好,为我市立法工作起好步、带好头;要突出执法检查重点,创新检查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检查力度,推动法规落地,取得应有的成效;要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仅要加强执法检查工作人员之间的密切配合,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更主要是加强执法部门之间和执法人员之间的配合,切实把这部法规贯彻实施好,为我市生态建设、绿色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