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 《张家口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组织与活动办法》《张家口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小组组织与活动办法》初审会​

2018-05-2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预算审查监督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5月22日上午,财经委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对《张家口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组织与活动办法》(讨论稿)、《张家口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小组组织与活动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初审,拟选了专家顾问组及代表小组成员。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振山,委员刘航、许宏、李忠、张强、蔺在和出席会议,财经工委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刘振山作了有关说明,与会人员对两个《办法》(讨论稿)以及人选名单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江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调研,围绕财经委年度工作安排,就如何加强经开区、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财政预算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等抓紧开展相关调研;三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当内行人、说内行话、办内行事,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