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举行聘任预算审查专家顾问会议暨颁发聘书仪式

2018-06-0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科学化进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6月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了《张家口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组织与活动办法》,审核确认了13名专家顾问组成员。6月6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举行了聘任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暨颁发聘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振山、受聘的顾问组成员出席会议,财经工委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由刘振山向各位顾问组成员介绍了中央、省财政监督方面的主要精神及2018年市人大财经委工作重点;二由工作人员宣读了《张家口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组织与活动办法》;三由郭江向各位顾问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今后我市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江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成立专家顾问组,搞好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成立预算审查专家顾问组有利于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科学化、专业化和民主化,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水平。二要准确定位,主动作为。专家顾问组要为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科学编制财政预算和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服好务,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有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坚持依法办事,积极参与预算审查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促进政府部门依法理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为顾问组成员履职创造条件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专家的智力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