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立法工作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3月29日,我市召开地方立法工作会,贯彻落实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特别是落实今年立法计划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副主任蒋书钢,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2019年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及2019年10个专项立法工作小组名单,市司法局等6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姚爱国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今年立法计划作出了明确要求,他提出各部门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人大主导”基础上,做好立法的基础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立法计划的实施,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全面提升立法质量,加强协作,勇于担当,持续增强工作合力。

李青春指出,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李青春强调,踏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严把质量、突出特色,确保制定的法规科学可行,真正做到“小切口,真管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细化立法、开门立法,确保制定的每一部地方性法规都成“精品”,呼应人民群众的新关切,体现地方需求、突出地方特色。要充分健全完善沟通机制,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拓展法规起草论证渠道,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年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立法工作任务,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