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立法工作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函

2021-10-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保障公众有序参与立法工作,拓宽各有关部门参与我市立法工作的途径,提高立法的及时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拟编制2022年立法计划,现就征集立法建议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法建议项目范围。按照《立法法》规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就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内容。提出的建议项目,应提供立项报告,并附相关政策文件、研究报告等。

立项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

1.法规名称。

2.立法必要性。说明立法涉及领域对经济社会发展或者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性,以及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只有通过地方立法形式解决。

3.立法可行性。说明拟设定的主要制度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具备有效实施的条件;所涉重大问题能够在立法前或立法过程中协调解决。

4.立法的主要内容。拟确定的调整范围、主要制度及框架结构;拟确定的管理体制;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思路等。

5.起草进度安排。说明现有工作基础和起草工作进度安排;预计提请审议的时间。

三、报送要求。请于2021年11月15日前将立法建议项目材料盖章后(附电子版)报送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府大楼北楼708室)。

                                                      联系人:雷扬    

                                                      电  话:4114938

                                                      电子邮箱:zjkrdfgw@126.com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