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组织召开《张家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07-1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了切实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7月7日—8日,城建工委分区分层组织召开《张家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7月7日在市委北楼901会议室召开中心城区《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街道社区工作者、各级创城工作人员以及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员、宣传部负责创城人员参加座谈,并邀请了市委党校法律专家、司法局法律顾问参加。

7月8日分别深入宣化区、下花园区,下沉基层,召开《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重点听取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生态环境、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曹建新主持。会上,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曹志材介绍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立法背景及意义、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协调科科长张喆介绍了《条例(征求意见稿)》内容。与会人员认为我市出台《条例》,恰逢其势,正当其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行业规范要求,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条例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充分的现实和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