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公安机关 “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情况

2022-04-2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东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公安机关“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公安局、怀来县公安局、怀安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和执法办案场所,桥西区明德北派出所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现场观摩、观看成果展示、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公安机关“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改革的具体措施、落地情况及阶段性成效。市县网信、财政、行政审批、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会。


         孙海东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在打赢“冬奥安保”这场硬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着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公安机关战斗力的大跨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树立大局观念,注重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能力,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二要坚持试点先行,构建“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工作体系。强化多警种、多部门合作,突出张家口特色,推动建立“上下贯通、左右衔接、信息共享、安全畅通”体制机制。三要以实战为牵引,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坚持改革创新,注重整体联动,达成警种力量合成、技术资源集中、情报信息归口,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