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万全区经开区检查督导

2022-05-0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28日至29日,王小军副主任率队到万全区、经开区就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就“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王小军一行先后到保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源热力有限公司、孔家庄镇马连堡村、孔家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万全区政务服务大厅、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方铸业有限公司、张家口原轼公司金钢石线锯二期项目、圣大药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召开汇报会听取万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以及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情况汇报,与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王小军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把执法检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全面实施、推动各方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全面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着力解决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法治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扎实组织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坚持法治思维、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推动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不断推进代表联络站制度化管理、常态化运行,积极探索述职评议、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有效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