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宏到桥东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2022-05-0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带队到桥东区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李宏一行先后到红旗楼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东望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元子河康养小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意见和建议。

李宏指出,桥东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这与桥东区委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分不开,与区人大常委会及基层人大精心打造和共同努力分不开。5个街道和3个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硬件设施齐全,各项制度健全完善,档案整理规范,确保做到“七有四好三上墙”,实现了对进站代表的统一管理。坚持“因地制宜、各有特色”的原则,各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精心组织代表学习培训,做好代表视察调研、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联系选民、代表述职等各项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倾力为各级人大代表搭建履职尽责的平台和展示代表风采的窗口。

        李宏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培训,特别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二要加强代表作用发挥,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力度,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加强工作创新,强化监督成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展联系群众渠道,着力解决代表意见建议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四要加强资料留存,强化档案管理,要及时收集整理人大代表重要活动、主要事件和人大代表工作中形成的工作资料,既要做好文字、图片资料的归档,也要注重视频资料的留存展示,切实保证档案的完整性和持久性,为今后人大代表工作留下珍贵的经验成果和历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