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医疗质量管理情况

2022-05-1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1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医疗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教科委副主任委员,部分医疗领域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康保县、蔚县县医院、县中医院、西合营镇卫生院、市第一医院、桥西区明德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医疗质量管理情况,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

         李宏指出,医疗质量管理是百姓身边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管理,狠抓落实,我市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实现了新进步。卫生行政部门积极作为,较好地履行了监督指导职能;责任主体主动尽责,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相关部门联动配合,持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李宏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实化措施,促进我市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再提升。李宏要求,要强化监督、攻坚克难,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到依法监督;二要找准差距和问题,做到正确监督;三要持续跟踪意见建议落实,做到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