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2021-12-0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富国、李宏、武占强、孙海东、王小军、徐进海、张照平,秘书长孙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审查报告、关于2021年全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关于组建张家口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小组以及张家口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张家口市邮政业监督管理条例》和《张家口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立法调研报告、农经工委关于《张家口市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办法》的立法调研报告、城建工委关于《张家口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张家口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张家口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张家口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张家口市城市综合执法管理条例》等五部条例的立法调研报告;初审了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张家口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小组成员名单》和《张家口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成员名单》,农经工委关于开展地下水超采治理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农业结构调整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城建工委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教科工委关于开展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监司工委关于市监委“首都两区”建设监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联动监督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民侨工委关于全市旅居休闲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法工委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张家口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检查《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崔云海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安排建议做了汇报,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3日召开。

郭英指出,临近岁末年终,各项工作十分繁重,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综合协调,把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日常运转、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统筹起来,保障常委会和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要抓好工作谋划,结合省人大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全市中心工作,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把握方向重点,明确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工作有一个好的开局、取得好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机关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常委会专职委员、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