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2022-04-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1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郝富国、李宏、武占强、孙海东、王小军、张照平,秘书长孙建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徐进海、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徐凤青,人大机关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有关委室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决定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初审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及《张家口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二次审议稿)》;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及说明、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关于开展五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草案)》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工联系市人大代表的意见(草案)。会议研究决定于4月14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郭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一年。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是人大机关必须切实承担和坚决履行好的政治责任。我们要按照《工作要点》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各班子成员要对分管工作亲自把关、亲自上手,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落实到位。机关各部门要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常委会领导交办的任务,不推不拖、主动担当;对已经确定、到期交账的各项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关系工作全局、涉及委室较多、需要共同推进的事项,不分彼此、主动配合,确保常委会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