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部署推进会召开

2021-06-0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部署推进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联动监督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武卫东对四项联动监督工作的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凤英、郝富国、戎均文、郭有和、武占强,秘书长孙建平出席会议。郝富国主持会议,戎均文对我市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说明。市政府副市长燕旺林代表市政府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武卫东在批示中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人大制度功效,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真督实查,较真碰硬,推动各领域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促进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效果导向,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社会参与,各方协同、联动发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郭英就开展好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领会省动员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工作安排上来,将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看作省委对人大系统组织功效、履职能力的肯定信赖,看作各级人大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契机,主动担当担责,积极履职尽责,坚定自觉地抓好四项联动监督工作。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四项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联动监督涵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任务时间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依法实施监督作为基本遵循,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根本目标,把积极探索创新作为开拓方向,把注重统筹兼顾作为重要方法,确保联动监督规范有序、扎实开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取得预期成效。全市各级人大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严密实施,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燕旺林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要坚持民生导向,持续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四项联动监督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和桥东区、尚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四项联动监督各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各县区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郭英在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部署推进会上讲话

郝富国主持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部署推进会

戎均文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说明

燕旺林代表市政府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