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戎均文到包联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2021-06-2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先后到河北新天科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张家口三生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经开区管委会参加调研。

戎均文听取企业领导班子关于企业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上一年度企业收入情况和今年以来生产运营、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疫情防控等情况,对企业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为疫情防控、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戎均文指出,助企纾困解难是贯彻落实省、市委相关要求精神,深化“三创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相关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实化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精准服务企业。一是要提供到位服务。实体经济是最需要帮助扶持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思想创新、方法创新,坚持用历史的、辩证的、唯物的思维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树牢服务意识和市场意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属于政府的一定要管理好、服务好,属于市场范围的一定要运用市场机制,向市场要办法、要效益,切实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二是要加快科技创新。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政府要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企业要积极推动自主创新,加大创新投入,引进高专精新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动力潜力。企业要考察学习新技术,引进先进现代化设备,提高企业生产线机械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三是要搞好疫情防制。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总结在疫情防控任务重、经济发展压力大形势下,创新创业上项目、稳投资稳就业方面的工作经验,加强政企间的沟通协作,对口对接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戎均文要求,行业部门和属地要对重点挂牌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程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发挥部门优势,主动联系,积极争取扶持资金等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管理、资金、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政策效应发挥到最大,给予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