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郭英赴赤城县调研时强调

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扎实开展联动监督 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赴赤城县就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人大系统联动监督向纵深拓展,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人大制度功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平一同调研。

郭英深入云州乡代表联络站,听取情况介绍,翻阅资料档案,详细了解代表进站开展活动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丰富活动形式,推动代表联络站常态化高质量运行,为代表学习交流、联系群众、履职尽责搭建良好平台,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和人大制度活力,为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凝聚力量。

         在云州水库生态补水和铭悦乡居、疫情防控数字化平台项目现场,郭英详细询问了赤城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认真了解县乡人大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开展监督、推动问题解决的有关做法,听取对人大系统联动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张家口发展、人大尽责”理念,把开展好五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大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突出问题导向、把握正确方向,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促进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加快解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改善,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