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决定于2022年1月中旬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2021-12-13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3日,张家口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韩晓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晓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富国、李宏、武占强、孙海东、王小军、徐进海、张照平,秘书长孙建平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赵云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首都两区”建设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市监委“首都两区”建设监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治理、农业结构调整、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治理、农业结构调整、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对四个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张家口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审查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全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全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关于开展《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联动监督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旅居休闲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关于全市旅居休闲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检查《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6名驻张省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述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审议通过了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22年1月中旬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郭英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进取、恪尽职守,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深入细致、周密高效地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报告单位要认真研究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抓紧整理,及时转交市政府、市监委和市法院研究办理,并加强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持续改进工作,以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机关市二级巡视员,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