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人大机构

办公室

2017-11-0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打印

 

秘书科

1、负责常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日常事务和服务工作。

2、承担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会议、党组会议以及常委会召开的其他会议会务服务工作。

3、负责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主任会会议议定事项、领导批示和重要文件的传达、督办以及落实情况的反馈工作。

4、负责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会议记录和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会议纪要编发及常务委员会会议公报、常务委员会大事记的编写工作。

5、负责起草常务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计划等综合性文字材料,掌握工作进度和运行情况,督办落实。

6、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的主持词起草工作。

7、负责以常委会及办公室名义发文的综合性文电起草,审核以常委会及办公室名义制发的文电。

8、负责机关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印信管理和机要保密、安全保卫等工作。

9、负责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公务活动、社会活动的服务工作。

10、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同全国人大、省人大、外地人大和本市县区人大联系事宜。

11、负责来宾接待工作。

12、负责机关值班安排及督促检查工作。

13、负责同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联系,承担机关固定资产配置,负责机关办公用品采购和管理等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科

1、承办机关科级及其以下工作人员的录用、考察、考核、职务升降、任免、奖惩等具体工作。

2、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调入、调出、交流、轮岗、退休、辞职、辞退等具体工作。

3、负责本机关工资改革、工资调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增发离退休人员生活费以及离退休职工保险福利等工作。

4、负责机关有关机构改革、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5、负责机关工作人员业务、理论培训的组织工作。

6、负责机关人事档案管理及有关人事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负责编写人大组织史。

7、受理机关工作人员申诉和控告。

8、了解和掌握有关组织、人事、劳动工作方面的政策、信息和动态,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9、负责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访办公室

1、负责机关信访接待、处理和复信走访工作,阅处群众来信、接待上访群众,及时处理来信、来访中的各种问题。

2、负责完成上级人大常委会转办、交办、督办的信访事项的办理。

3、负责向“一府两院”有关责任单位或县区人大常委会转办、交办、督办信访事项。

4、负责调查处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

5、负责向信访人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

6、负责定期分析研究信访工作情况,向主任会议作专题汇报。

7、负责做好日常信访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8、按照《河北省信访条例》和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办理信访事项,切实做好信访保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关党委办公室

1、负责党委办日常工作。

2、负责起草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工作总结、汇报材料、专题报告、会议通知等。

3、负责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党纪教育的具体组织实施,协调各支部日常工作。

4、组织协调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员会议。

5、负责收缴和上缴党费,每年向机关党委报告收缴和上缴回拨党费的使用情况。

6、负责组织实施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的各项活动。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干部科

1、负责机关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的具体落实工作。

2、负责机关老干部参观考察、开会学习等集体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3、负责机关老干部进行文件学习、图书阅览、座谈交流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4、负责机关老干部的报刊征订、医疗保健、用车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机关老干部活动室、阅览室的管理服务工作。

6、负责机关老干部各项经费支出的督促检查和落实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设秘书科、人事科、信访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