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下花园区人大检查《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贯彻实施工作

2021-10-2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有效贯彻实施,全面提升我区社区治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10月28日上午,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成员,在李治云副主任带领下,对城镇街道办事处的新花园社区和龙兴路社区进行了社区治理推进工作的督导检查。

检查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两个社区的活动场所和周边环境,并召开座谈会,同时查阅了相关的档案资料。在社区治理工作中,民政局突出社区治理,指导社区依法换届,并构建了“社区、小区、楼栋、单元”四个层级网格管理体系,推动了社区基层治理功能融合和联动共治。先后成立了社会救助基金会和诚信暖心社工服务中心,加强了对困难群众的扶助和救济,提升了治理水平。两个社区以网格管理平台为主体,集“网格数据十为民服务十智能互动十辅助决策十智慧党建”五大功能为一体,实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和便捷化。

人大副主任李治云对社区的智慧街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区民政局和社区继续坚持引领基层治理,构建社区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