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把脉”德保县发展

2018-01-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字体:  打印
1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市召开德保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召集专家学者为德保县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危朝安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提振精气神,加快德保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专家学者们围绕德保县“铝产业及其他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四个专题,对德保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科学、充分的分析研判,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可付诸行动的意见建议。百色市委、德保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部署、工作方案、工作行动,扎实推动德保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德保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着力点,着力抓好精准脱贫攻坚,推进重点领域集中攻坚,加快推进产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在培育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创新型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促进工业提质加速,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持续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生态旅游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百色市委、德保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及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