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期刊

2019-11-07


王晓东到宣化区调研指导代表履职、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和冰雪运动发展情况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5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深入到宣化区调研代表履职、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和冰雪运动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书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常务副主任郭江,中共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宣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副主任魏剑钊参加调研。

在南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王晓东一行查看了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关于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了硬件设施、制度建设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并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王晓东对南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晓东就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履职和更好地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等问题进行座谈,他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各级人大要主动接受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开展工作,通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这一重要形式,使广大群众能更好的参与其中,打通群众和人大代表之间最后一公里。各级人大要主动作为,紧跟时代脚步,借助互联网的资源,将人大工作以及向选民述职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在宣化二中,王晓东一行参观了宣化二中校园,了解了宣化二中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理念及历史文化;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省人大代表、宣化二中校长孙永青关于学校发展情况、发展目标和运动员未来生涯规划及冰雪教育模式,教育教学资源的汇报,并到单板训练馆实地观看教练员、运动员的训练实况,并与滑雪教练深入交流。

王晓东对宣化二中的冰雪教育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以及“关于河北省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至关重要,全民普及冰雪绝不是口号,而要实实在在去落实,要加大立法监督,贯彻实施“百千万”工程。

王晓东强调,宣化二中对未来发展制定了明确的方向,这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是为培养下一代谋划了一条新道路。冰雪运动的发展既能增强青少年体魄,又能培养坚定意志,既关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升,更事关中华民族的未来。冰雪学校的成立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运动专业人才,也是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大力推进。希望宣化二中要始终不忘习总书记的嘱托,怀揣信心,为民族冰雪发展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