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培训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会

2022-04-2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在市人大机关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宏出席并讲话。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委员,部分企业界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丽丽同志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主要内容及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达成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共识。

李宏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今年4月26日将迎来全球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这次培训,适逢其时。

为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李宏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有效掌握知识产权保护的内涵和外延,把握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二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先进地市存在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以更大力度加强科技创新成果保护,以更实举措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三是要强化监督,持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作为市人大代表要注重学习法律,打牢依法监督的基础,注重调查研究,不断强化依法监督的实效性,注重联动监督,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监督工作水平。努力做到知识产权工作延伸到哪里,人大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实现人大监督不仅能“问诊把脉”找问题,更要学会“开具良方”出对策,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