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述学

郭英主持并讲话

2021-05-1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述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蒋书钢,副主任武凤英,党组成员、副主任戎均文、郭有和、武占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选任代工委主任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郭英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共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工作的意见》。郭英指出,做好市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委室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意见》安排,早谋划、早上手,依法按程序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党组成员开展了现场述学评学。

蒋书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戎均文传达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郭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知识测试、专题培训班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要按照省推进会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再接再厉,做深做实,推动人大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要抓在经常,继续组织好个人自学和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加大述学评学考学力度,确保规定的学习任务圆满完成;要提高标准,注重创新载体和方法,用好阵地和平台,组织高水平的辅导阐释、高质量的理论研讨,推动马克思主义真理、共产主义信仰和我们党的红色基因根植头脑、融入血脉;要联系实际,立足人大机关的特点和人大工作的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民生领域立法工作,加强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专项监督,努力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领导带头,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学领学,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作出表率,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