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精心谋划组织,严格步骤标准,辑印学习资料,安排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会前召开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的有关情况。郭英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英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达到以学促行的目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和安排好2022年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人大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党组副书记郝富国,党组成员武占强、孙海东、王小军、张照平、孙建平出席。 副主任李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