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完毕

2022-01-2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233件,内容涉及改革发展、财贸金融、城市建设、政法民政、劳动人事、科教文卫、农林水牧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代表建议的数量和质量实现了“双提升”。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根据建议内容和处理意见,及时将代表建议分别交由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委编委办、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办理,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办理实效,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作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客观分析、积极采纳、科学运用,真正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期盼的事情办好、办出成效。同时,根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对口监督部门和联系单位分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将代表建议印发至各相关专门委员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切实保证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