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检查《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2021-10-2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照平参加活动。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和委托检查的方式,深入经开区马路东街道东宁街社区、马路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站街道开发区社区、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和龙兴路社区等地调研检查相关工作。听取了市民政局、部分社区关于贯彻实施《决定》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相关部门就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工作,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实效,营造居民自治氛围等意见建议。

张照平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落实《决定》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在丰富自治形式、优化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社区治理工作亮点突出,取得了效果良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形式、加大力度,着力推进社区建设提档升级。要从增强社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上发力,从减少形式主义,进一步发挥社区本职作用,改善社区工作者待遇等方面入手,坚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依托社区服务平台,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提升公共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