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省人大督导调度我市人大联动监督法院民事执行工作

2021-11-13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等省人大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成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对我市联动监督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东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督导会上,孙海东副主任向省人大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汇报了全市人大联动监督民事执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设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桥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娅新、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志明分别在县级分会场汇报了本县区开展民事执行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民事执行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就民事执行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内容进行了询问,桥东区法院负责同志回答了询问。

王大为主任对我市联动监督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挥好人大作用。通过联动监督促推法院解决自身问题,协调解决外部问题,展现各级人大的能力和实力;二是聚焦关键环节。要认真分析研究民事执行难的堵点和卡点,抓住主要矛盾,找出关键证结,综合施策,对症下药,有效化解执行难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加强联动机制建设。要有效整合联动资源,不断优化联动流程,加强联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定期通报执行联动单位配合执行情况,切实解决执行联动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执行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巩固拓展监督成果。张家口市要在认真总结联动监督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敢于先行先试,创新监督方式,实施有效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执行难有效解决。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人员,市中院、经开区法院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桥东区、蔚县人大、法院负责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